lychea777

一边搜索格鲁吉亚的历史地理资料,一边看完电影,故事本身确实普通,然而其诞生的土壤使得这朵花不再平凡。

幸好这是一个关于发现自我的故事,不用去纠结贫穷、背叛、懦弱与压迫,影片最后梅拉布跳完自己想跳的这一支舞,头也不回地走出排练厅时我发自内心地想要为他鼓掌欢呼,当你有一颗勇敢而又坚定的心,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。

然而电影中个别情节还是让我不太舒服,玛丽坚持要用伦敦牌子的香烟盒,哪怕里面装的是全欧洲人都不会抽的劣质烟;哥哥把梅拉布拥入怀中,告诉他一定要离开,在格鲁吉亚没有未来……这可能没什么不对,但是结合制作方的瑞典背景,甚至代表瑞典参加奥斯卡,让我不由得内心警惕,文化从来就不是独立生长的。我必须要说服自己,这只是一部瑞典人拍的格鲁吉亚电影,格鲁吉亚是或者不是这个样子不能以此判断,如果感兴趣,应该通过更多的渠道、更多角度去了解,哪怕亲自翻越高加索山,总之,让电影回归电影。

评论

热度(2)